close

一如往常的把昨晚的經過寫在手帳裡記錄下來,提交報告給在辦公室等候的老闆。
「這次的案子感覺如何?」老闆臉上掛滿笑意的隨口一問。

我說:「還是老樣子。」隨後將報告交給老闆。

在沙發上隨意的坐下後,我說:「自從上次令我印像深刻的案子後,我就開始有麻木的感覺了。」

老闆把資料放進結案的檔案夾後說:「這是做這一行的後遺症。」

老闆笑笑的說:「別想太多,也許我該放你一段長假好好放鬆一下了。」

我笑笑的說:「長假?喔,我都忘了在這裡的福利了。」


隔天,在老闆的承諾下我就沒有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聲叫我起床。

突然的假期也不知道該做什麼,我想外出走走好了,隨意著妝後,來到飲食街隨意的找間店坐下來。

這間店的感覺讓我回憶起,那令我印像深刻的案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知道,他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間店。

當我坐在他的對面,拿出一本和他相同的雜誌時,我們就開始不像是第一次見面的感覺。

我們互談有關最近的重大事件,彼此交換各自的見解後,在相談勝歡的氣氛下,

受調查者在離去前向我說:「很開心今天可以認識你。我們下次還可以像今天這樣交談嗎?」

我說:「嗯,可以。過幾天我還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間店。」

受調查者開心的說:「那真是太好了,那麼過幾天我們在這裡相見吧!」

然後,受調查者就先行離去。


過幾天後,我在同一個時間點在這間店再次與他相遇。

受調查者看到我說:「嗨!這裡有空位,過來坐吧!」

我看到他的招手後,在他的對面坐下來說:「等很久了嗎?感覺你好像有等一陣子了。」

受調查者說:「是呀!那天和你交談過後,腦子裡都是你說的話,這幾天一直都在等你出現。」

我笑笑的說:「那我今天有遲到嗎?」

受調查者說:「當然沒有囉!要遲到也只有我遲到的份!」

受調查者說:「今天有空嗎?可以陪我去外面走走嗎?」

我喝了一口飲料後說:「今天沒有什麼事,你想去哪裡?」

受調查者說:「我們到海邊看看海。」


到達海邊後,受調查者和我分享了他目前現在單身,一直都在尋找和他談的來的友人。

雖然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,不過看來他已經把我列入他的獵物名單裡了。

起初在看老闆給的資料時,還有些疑惑,認為這次的受調查者是不是給錯資料了。

不過,在我們偶遇的次數下,我想外表真的很不可靠,結論是他真的是個浪子。


在和他交往三個星期後,我坐在咖啡廳和身稱是那位受調查的親密友人交談。

親密友人氣憤的對我說:「你只是他的過客,不是他的終點站。」

我耐著性子對他說:「你知道你是他的第幾個人嗎?」

親密友人訝異的看著我說:「你剛剛說什麼?」

看來他還在氣頭上,我只好再說一次的對他說:「我剛剛說,你知道你是他的第幾個人嗎?」

親密友人說:「難道他還有別的人嗎?我是在這幾天跟踨他的情況下才知道有你這號人物。」

我笑笑的對他說:「前兩天,我在另一家咖啡廳和像你一樣的人交談著;在前前兩天,我在小吧裡和像你一樣的人交談著。」

我看他似乎是被嚇傻了沒有什麼反應,於是接著說:「我知道我只是他的過客,但是忠心的告訴你,你也只是他的過客。因為他早就有終點站了。我就是受他的老婆請託才調查他的,沒想到一調查後才發現,受害的人還真是不少。當然他的老婆也是。」

 

我想受調查者的老婆在找上我們的事務所時,似乎還是存有一絲絲的希望,他希望心中掛念的那個聲音是錯誤的。

但是經過我們的調查後卻還是無法改變事實的真相。



 

 

 

【作者簡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潔西卡‧布洛迪-- Jessica Brody

現年29歲的潔西卡自幼夢想成為作家,2001年自麻州史密斯學院畢業(雙修經濟及法文,輔修日文)後,進入米高梅影城擔任採訪部及商管經理。2005年, 她辭去工作,成為專職自由作家及製作人,著作有《忠誠檔案》(八正文化出版)、YA小說《THE KARMA CLUB》、《忠誠吾愛》(八正文化出版)等。潔西卡目前居於加州,更多相關訊息請至她的官方網站:www.jessicabrody.com

 

【內容簡介】

 

左手上的鑽戒不只是普通的鑽戒,那還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承諾。它等於在向全世界宣告──我不願意落入跟大部分客戶一樣的結局…

忠誠調查員,是受懷疑另一半不忠的女性所雇用,測試調查對象的愛情忠誠度,也是珍妮佛‧杭特秘密進行了兩年的職業。她一直把它視為人生的重大使命,直到遇見傑米。這一年半來,珍妮佛不再親自出任務,轉而開設霍桑事務所,由五位各具專業的手下分頭進行忠誠調查。但客戶六次上法庭的判決結果,一遍遍挖空珍妮佛的信心,接踵而來的事件,又令珍妮佛身心俱疲:好友蘇菲馬不停蹄地準備一個月後的婚禮;十二歲的小女孩蕾西想雇人調查父親;傑米向她求婚,而她必須和父親及他的第三任太太見面;手下凱蒂被派往和保姆慣性偷腥的男人家當臥底,另一個手下夏娜因此必須一夜負責兩個案子。珍妮佛正想藉訂婚之旅好好放鬆一下,卻在這時接到夏娜的求救電話──她被捕了!這下子珍妮佛陷入兩難──她該堅守對傑米的承諾,讓第二個任務出包,還是為了客戶的幸福,再當一次「艾雪琳」呢?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